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獵槍不慎!花蓮67歲男子胸口中槍送醫

今天中午花蓮光復鄉有66歲男子胸口槍傷送醫。(記者花孟璟攝)

今天中午花蓮光復鄉有66歲男子胸口槍傷送醫。(記者花孟璟攝)

2020/12/10 14:2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原住民使用的土製獵槍,多年來操作不慎引起誤擊傷亡事件頻傳,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今午傳出67歲黃姓男子胸口正中槍傷,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警方追查後懷疑男子操作獵槍時不慎擊發打中胸口,另發現該槍枝沒有合法登記。警方表示,原住民持有獵槍未登記將處以行政罰2000元,並輔導合法申請,如不願申請獵槍則會被沒收。

光復鄉光豐路附近一處民宅今天中午突然傳出槍響,嚇到鄰居紛紛出來關切,發現黃男倒在門口哀嚎,胸口中彈流血,現場一度傳出男子持獵槍自戕,長約1公尺獵槍就在旁邊。花蓮縣消防局趕到現場,發現男子胸口有直徑約2公分的槍傷傷口,子彈並未貫穿身體,立刻緊急送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急救、再轉花蓮慈濟醫院緊急開刀取出子彈,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67歲黃男與家人同住,由於家人外出工作或上學,事發時男子獨自在家。今午12時4分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查看並拉起封鎖線,初步了解現場並無打鬥痕跡,訪查附近民眾表示,黃男最近並沒有和他人糾紛,初步朝獵槍操作失誤偵辦。

然警方清查獵槍資料,發現該土製獵槍沒有依照《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進行登記,依法原住民、漁民未經許可,製造、運輸或持有自製魚槍,供作生活工具之用者,處2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

若未依規定提出申請,將依行政法開罰,並應輔導原住民及漁民依法申請自製獵槍及魚槍 ,如果不願提出申請,槍枝將予以沒入。(16:48更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