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住八十萬積蓄!女看護遭假警察詐騙 警方高鐵逮人

警方在台北車站逮捕車手。(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在台北車站逮捕車手。(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12/09 10: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分秒必爭!台中市大甲區曹姓女照服員昨日接獲詐騙電話,當場領出80萬元現金交給佯裝假警察的張姓車手,曹女懷疑被騙,旋即報警。大甲警方緊急查出張男搭高鐵至台北,隨後與鐵路警察攜手,在台北車站逮人,保住曹女辛苦當看護的積蓄,讓她破涕為笑。

警方今日調查,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昨下午接獲38歲曹女報案,指稱其接獲自稱張警員、蔡隊長、鄭組長等人假刑警詐騙集團電話,稱其涉及刑案需將帳戶內之所有金錢交由警方保管以利解除其名下之警示帳戶,報案20分鐘前親手交付80萬元予假警員33歲張男保管。

員警受理曹女敘述案情後,研判這是一起假冒檢警面交的詐騙手法,隨即調度指揮偵辦,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鎖定特徵全力緝捕張姓詐騙車手,由計程車司機得知張男搭計程車前往高鐵台中站,研判該車手應搭車北上,遂連續通報高鐵北部各站員警注意該特徵男子與身上可能持有80萬款項,傍晚由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偵查隊隊長指揮攔截,在高鐵台北車站攔獲張男,並即時將盤查影像視訊回傳由被害人直接指認無誤,當場在張嫌背包內起獲全額贓款80萬元,保住曹女辛苦當看護的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保住曹女八十萬元積蓄。(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保住曹女八十萬元積蓄。(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