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股公司董座在外役監苦學廚藝 出獄後要與「同窗」共開食堂

明德外役監傳統小吃技訓成果發表,收容人展現苦學的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明德外役監傳統小吃技訓成果發表,收容人展現苦學的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2020/12/08 21: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今天舉辦傳統小吃的技訓成果展,原本是控股公司董座、涉及違法吸金而入獄的游姓收容人,特地參加這次的課程,苦練廚藝,還被委任為班長,成了指導老師的得力助手;他明年可報請假釋,已與「同窗」們相約,未來要一起創業、開食堂,將所學的台灣古早味發揚光大。

游姓收容人遭控以投資為名義吸金,涉嫌詐騙上億元,依銀行法被判處9年半,後來爭取減刑,並順利請調至位於台南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

游姓收容人指出,來到外役監已超過1年,服刑期間,心境轉變很多,不再胡思亂想,以往嚐遍山珍海味,從未下過廚,參加這次的技訓,就是希望能親手將美味端上桌,從最基本的拿菜刀開始學起,他勤加苦練,終於展現努力的成果。

參加技訓班的學員,都是近期內就能報請假釋,游姓收容人表示,他已經與另9人約定,出獄後大家可以一起開食堂,努力傳承本土味的小吃。

這次的傳統小吃技訓班,由台南更生輔導團長李秀英負責教授,共有10名學員參加,從9月底開始,每週三上課3小時,今天告一段落,在外役監內的明德堂舉行成果發表。

平日也在外役監協助輔導收容人的李秀英,當起了技訓老師,傳授學員20道以上的小吃做法,包含蚵捲、炒麵、滑蛋羹、滷肉飯、豬腳麵線、櫻花蝦米糕、黃金排骨湯…等,她強調,這些料理都是平民美食,創業比較容易,出獄後可以謀生,儘快適應社會。

典獄長杜聰典提到,秉持創新與傳承的理念,開辦了這次的技能訓練班,衷心感謝各單位的協助,以及對收容人付出、關懷,學員們也很認真,希望課程有助於出監後的順利創業與謀職。

明德外役監傳統小吃技訓成果發表,收容人展現苦學的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明德外役監傳統小吃技訓成果發表,收容人展現苦學的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