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處區間測速已裝設監視器 啟用時程初步敲定

台南龍崎182線「區間測速」的建置,已完成監視器的架設。(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龍崎182線「區間測速」的建置,已完成監視器的架設。(記者吳俊鋒攝)

2020/11/23 19: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處山區的台南龍崎的182線,因蜿蜒、起伏,有時駕駛為了搶快,導致交通意外頻傳,警方在知名的「水桶彎」附近路段,推動全市首例的「區間測速」科技執法,希望能降低肇事率,監視器已經架設,系統也積極建置中,預計下個月底前完成,驗收順利的話,明年農曆春節之後就會正式啟用。

182線在龍崎的長度約9.3公里,市警局斥資約600萬元建置區間測速系統,交通大隊在評估、會勘後,完成起、訖桿地點的選定,從22K龍崎的中坑文衡殿前方,到28K的牛埔州界附近,範圍6公里左右。

目前起、訖點兩端的雙向監視器都已經架設,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說,會採車牌辨識,進行違規取締,接下來將展開與主機連線的測試,趕在年底前完成系統的建置。

廖信智指出,若系統順利通過驗收,警方將先進行公告,且會有宣導期,最快預計在明年農曆春節之後啟用,全市首處區間測速正式上路。

廖信智表示,182線龍崎段的區間測速範圍,就在進入高雄內門的「水桶彎」之前,以往當地事故頻仍,希望新的系統建置後,透過全天候的科技執法,遏止車禍意外的頻率。

廖信智強調,182線龍崎段起伏、彎曲,一旦搶快,容易造成意外,因此規劃速限50公里,建置新的科技執法系統,主要在提醒用路人小心駕駛,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絕不是為了搶錢。

182線起於市區與中華西路交界處的府前路,後經歸仁、關廟,逐漸從平地來到山區,過了龍崎,就進入高雄內門,在台南的部分長約29.3公里。

台南龍崎182線「區間測速」的建置,已完成監視器的架設。(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龍崎182線「區間測速」的建置,已完成監視器的架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