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歲嬤暈船接受網友求婚 差點匯出3萬元

74歲婦人(前中)被網路詐騙,到銀行匯款時被警民連手勸阻。(記者楊金城翻攝)

74歲婦人(前中)被網路詐騙,到銀行匯款時被警民連手勸阻。(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1/20 18: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假交友、真詐騙案層出不窮,台南傳出連74歲的阿嬤也上當,被愛情騙子求婚後,要匯款3萬元新台幣生活費給網友,幸被警方勸阻才大夢乍醒。

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林育奇、朱麗蓉昨天(19日)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2警趕到現場了解,竟是74歲的阿嬤受騙。

受害的74歲婦人在臉書遭暱稱Eric的網友,用假求婚、真詐騙方式,要求她匯款新台幣30467元生活費,這是國外帳戶,明顯有詐。

但阿嬤不疑有他,至銀行匯款時,行員發覺有異,通報佳里所派員前來,連手阻止阿嬤匯款;婦人才驚覺受騙,對自己一時的糊塗,感到羞愧與歉意。

佳里分局指出,本月10日也有一位西港區中年女子,在臉書認識1名外籍男子,以代收貨物匯款為由,要求匯款800美金(約2萬3千元新台幣),女子到銀行匯款時,也是由警民合力成功阻詐。

佳里分局長甘炎民說,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大量發送交友訊息,遇有單身或渴望愛情對象,即故意嘘寒問暖製造虛幻愛情泡泡取得信任後,即以假求婚、代收貨款、代繳稅金及意外急需等各種理由,要求匯款境外、提交金錢都是屬於詐騙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只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就能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