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基站搞丟6.5公斤安毒案 呂文忠︰若有行政責任會負責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中)今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表示如果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中)今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表示如果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9 12:1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遺失6.5公斤安非他命案,調查局長呂文忠今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時,多位立委砲轟調查局內控失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更直接問呂是否自請處分,呂回覆「如果我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劉則提醒,若將恐涉及刑案的部分以行政疏失處理,那呂的危機處理是出了狀況。

立院司委會今邀請呂文忠等官員,就「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調查局報告指出,航基站去年3月9日接獲台北關截獲6.5公斤毒品郵包案,初驗為安非他命,同月11日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但郵包收貨人遲未出面,無法辦理毒品案函送。航業處今年11月核對毒品積案,才知毒品遺失。

桃檢昨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發動搜索,帶回當初負責送驗毒品的「菜鳥」調查官鄭翊及其他相關人訊問,訊後以涉犯毒品罪嫌諭知鄭10萬元、案件承辦調查官詹孟霖10萬元、航業處調查專員(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航業處調查專員(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徐宿良各5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劉世芳質詢指出,本案應會於桃檢偵辦後告一段落,希望調查局真的能夠痛定思痛,本案除在危機管理上出問題,外界也會質疑有無監守自盜的情況,應該處罰的,希望能處理的很清楚、很乾淨,讓外界知道調查局有決心,不冤枉任何其他人,但也要勿枉勿縱。劉話鋒一轉,詢問呂文忠有無行政責任,是否自請處分?

對此,呂文忠回覆,目前全力針對案件釐清,等全案告一段落,「如果我有行政責任,當然我也會負責」;劉世芳追問「你認為,你有無行政疏忽?」呂說,「這個由長官決定,待調查的結果」。

劉世芳說,去年3月到今年11月間,呂文忠都是調查局的大家長,當然他也建功無數,不過劉也提到,若呂想用行政疏失和管理的方式,來處理內部可能涉及到刑案的問題的話,「我認為調查局長可能危機處理是出了狀況」。呂文忠聽聞後輕輕點頭,僅回「好,謝謝委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