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報廢機車申請資料詐領電動車補助 車行老闆吃官司

偽造報廢機車申請資料詐領購電動自行車補助,車行老闆吃官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偽造報廢機車申請資料詐領購電動自行車補助,車行老闆吃官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11/16 15:2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謝姓機車行老闆,為了幫購買電動自行車的客戶詐領政府的補助,竟偽造報廢機車申請補助資料提出申請,甚至還將偽造資料,轉手賣給其他車行為客戶辦理,增加電動自行車銷售的業績,謝某被依偽造文書罪判處徒刑7月,緩刑3年。

判決指出,謝男在前年6月以及去年1月間,分別受客戶委託辦理報廢二行程機車,而取得兩部廢棄機車的車籍資料。之後,鄭姓男子到謝的機車行有意購買電動自行車,謝為了提高鄭男的購買意願,而偽造申請電動自行車補助的申請表格,偽刻私章及署名,順利協助鄭男申請取得環保署補助款4000元、高雄市環保局補助款6000元。

謝男還將另一部客戶委託報廢的二行程機車資料,連同申請補助的單據,以4000元代價轉手賣給其他車行,做為幫客戶申請電動機車、或自行車的資料。

之後,經環保局承辦人致電給原報廢車輛的車主才發現,車主並未同意將車輛提供他人申請電動自行車,因此發現保證書造假。

謝姓車行老闆案發後坦承不諱,深感懊悔,並與2告訴人成立和解並賠償損害完畢,橋頭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他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1萬元,緩刑3年,應接受法治課程2場次,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