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無恙卻急滙120萬修繕費? 警:百分之三百詐騙!

警方向胡男解釋這是詐騙老梗。(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向胡男解釋這是詐騙老梗。(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12 09: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大叔接到假檢警電話,誆稱帳戶涉洗錢要提領120萬元監管,還警告絕對不能洩密否則罪加一條,大叔嚇得急衝銀行領錢並以房屋修繕費用塘塞,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時大叔依舊支吾其詞,員警索性挑明說,「百分之三百詐騙,我們去抓他!」這才讓大叔瞬間清醒,及時阻詐。

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上週五接獲轄內銀行報案,有民眾疑遭詐騙,巡佐黃順仲、警員黃佳進趕抵了解狀況,原來60多歲胡姓市民向行員表示需提領120萬元做為住家修繕費用,但胡男說話眼神及語氣不時閃躲,看起來似有隱瞞。

員警心理有底順勢問,房子整修好了嗎?修繕房屋大多階段性付錢,怎麼還沒修好要一次繳那麼多錢?隨即打電話向胡男家人詢問,胡妻卻表示家中房屋未有損壞待修情形,種種跡象顯示胡男遭到詐騙,員警直接挑明說,這百分之三百是詐騙!我們去抓他!

警方同時安撫胡男的緊張情緒,試圖卸下心防仔細詢問時,胡男突然改稱,因稍早接到檢察官電話,說他涉及洗錢案要將帳戶內存款領出交付,並存到安全帳戶監管,且警告因涉其他刑事案件,基於偵查不公開不得向他人透露,否則多加一條洩密罪,他為此才支吾其詞。

警方至此確認是詐團老梗,像剝洋蔥般一一釐清詳加解說,胡男才恍然大悟差點就被騙了120萬,感謝警方與行員及時阻詐,保住多年存款;分局長郭士傑則讚許同仁快速及耐心為民阻詐,呼籲民眾遇詐騙電話或訊息千萬不要急於領款面交或匯款轉帳,應冷靜向警方求證,才不會平白遭受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胡男這才恍然大悟,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胡男這才恍然大悟,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