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釀15死被監察院糾正臺北醫院今再傳失火 立委促衛福部加強督導

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再傳火警,大批患者被擋在門外。(記者吳仁捷攝)

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再傳火警,大批患者被擋在門外。(記者吳仁捷攝)

2020/11/10 12:4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天再傳火警,3樓手術室第七房因氣體柱設備失火,疏散45名病患、員工,事發之際,院方廣播全棟病患、家屬待命疏散,造成病患、住戶驚恐;立委吳琪銘、吳秉叡接獲民眾陳情,認為臺北醫院2018年因護理之家大火釀成15死悲劇,監察院也因院方未管制用電安全等原因糾正臺北醫院,如今再傳火警,將要求衛福部加強督導、改善,避免再釀傷亡。

監察院在臺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後,因院方未管制潘姓住民使用釀災起火床墊用電、護理之家隔間板「未到頂」設計疏失(導致火煙在無區隔下亂竄)、延誤通報等多項疏失,糾正臺北醫院,臺北醫院事後未敢再使用起火,封閉7樓事發處。

立委吳琪銘兼任義消大隊長、吳秉叡也擔任義消顧問,對於曾釀重大傷亡的臺北醫院消防安全格外重視;吳琪銘質疑,臺北醫院收治可觀病患,是否就監察院2019提出的糾正案中缺失確實改善,當初監察院也明確點出用電專業有別於醫療專業,如今再傳設備火警,顯見臺北醫院仍未記取教訓,要求衛福部落實督導。

據消防、警方初步了解,起火處為手術室7房的氣體柱,因氣體柱供應氧氣,不排除為短路等電氣因素,遇到易燃的氣體釀禍,仍待進一步鑑定、釐清起火原因,但目前院方也承認是氣體柱設備失火釀災。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衛福部臺北醫院今天上午8時36分驚傳火警,3樓手術室七房突然竄火,據了解,一位等待開刀的患者驚見連接天花板的氣體柱竄火使勁呼救,同場的醫護連忙通報,並拿起滅火器滅火,醫護連忙將病人移到其餘安全病房,消防員到場接手殘火處理,並疏散4名病患、41名員工在內4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