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市議員虱目魚店被醉男砸損 家人懷疑有幕後藏鏡人

前南市議員唐瑞明的虱目魚小吃店遭砸店毀損。(記者王俊忠翻攝)

前南市議員唐瑞明的虱目魚小吃店遭砸店毀損。(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1/09 19: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前原台南市議員唐瑞明曾任長達4屆,後來棄政從商、淡出政壇,在安南區海佃路開店賣虱目魚小吃,9日凌晨3點許,他剛到店內備料、尚未營業,卻有1名男子闖入硬要點餐,接著竟以吃不到肉燥飯為由砸店;警方9日上午即逮到涉嫌砸店的陳姓男子,但唐家人深覺此案不單純、不予寬貸。

唐瑞明過去是資深市議員,胞妹唐碧娥也曾任3屆立委,唐家人近年來漸淡出政壇,但唐瑞明的女兒、前南市議員唐儀靜仍常在網路臉書發表政論。

唐瑞明淡出政壇後,在安南區海佃路一段開店賣虱目魚、肉燥飯等小吃,平時唐家小吃店約在凌晨5點才營業。9日凌晨3點15分許,唐瑞明隻身剛到店裡備料、尚未營業,鐵門開了1個縫,1名44歲的陳姓男子進入店內說要點餐吃肉燥飯,唐稱還在準備食材、尚未營業,陳男掉頭離去,不料約15分鐘後,陳男回頭闖入店內,拿起店內椅子砸損大門玻璃與桌椅。

當時,唐瑞明正在熬魚湯,差一點被翻倒的滾熱魚湯燙傷,唐家人事後調閱店內監視器,發現陳男再闖入店內時想先關鐵門,因有排風管擋住才作罷,在砸店後離去時,門外有車輛接應陳男。

唐儀靜指控,早在1、2個月前,每天清晨6、7點時常有刺青陌生人聚集在門口,似乎在觀察環境。之前曾向警方提議設巡邏箱,卻被警方以「設巡邏箱流程沒這麼容易」理由回絕,她質疑,是要等她家「出代誌」才設巡邏箱嗎?

唐碧娥也質疑說,據了解,陳男是喝酒後到該店表明點餐,如不爽沒餐點可用,早在第1次進店內就應發作,怎會離開15分後再回頭砸店?研判陳男第1次進店是在觀察店內人員情形,待發現只有唐瑞明1人在內,再回頭來砸店,且還有關鐵門的意圖,分明是蓄意傷人、妨害自由,要求警方查明法辦。

陳男落網後自稱是一時喝醉酒後鬧事,願向被害人道歉及賠償。警方先依違反社維法函送法辦。

唐家人強調案情不單純,認為陳男是蓄意傷人,且疑有幕後藏鏡人教唆犯案。對於唐家人質疑,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長詹得芳說,警方會持續追查陳男的犯案動機、視受害人提告來偵辦,不會輕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前南市議員唐瑞明的虱目魚小吃店遭砸店毀損。(記者王俊忠翻攝)

前南市議員唐瑞明的虱目魚小吃店遭砸店毀損。(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