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個名額快搶!宜市派員到府免費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

宜蘭市長江聰淵(見圖)表示,市公所提供免費到府裝設火災警報器的服務,名額有限,鼓勵市民提出申請。(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見圖)表示,市公所提供免費到府裝設火災警報器的服務,名額有限,鼓勵市民提出申請。(記者蔡昀容攝)

2020/11/05 12:5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今(5)日表示,11月15日至12月15日開放市民申請免費的住宅火災警報器,市公所將派專人到府安裝,名額有限,請民眾多多把握。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測到煙霧時,會發出警報聲警示住戶,讓住戶及早應變,爭取逃生時間及存活機會,減少憾事發生。

宜蘭市公所透過鄰長發送「宜蘭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書」申請書,有意願申請的宜蘭市民,填寫申請書後,於11月15日至12月15日連同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等證明文件,向里長或市公所申請;經審查符合資格者,市公所明年將派專人到家中裝設,其中以總樓高5樓以下老舊公寓、透天厝或平房等處所優先申請,1個地址限申請1個警報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有的民眾拿到警報器,不知道要怎麼裝、裝在哪,就擺著沒裝,等於沒有效果,所以市公所準備1萬顆火災警報器供市民申請,並安排專人到府安裝;若這波裝設民眾反應良好,不排除增加警報器數量,開放市民新一輪申請。

江聰淵說,警報器使用年限約10年,電池大概可以撐5年,一旦電力不足,警報器就會響,提醒民眾更換電池。

消防人員指出,空氣會從樓梯間往上走,警報器若裝在樓梯間附近,第一時間就能偵測到煙霧;消防員提醒,不建議民眾把警報器設在瓦斯爐附近,烹煮食物時會有煙霧,導致警報器響不停。

宜蘭市公所示範住宅火災警報器功能,一旦偵測到煙霧,就會發出警報聲響。(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公所示範住宅火災警報器功能,一旦偵測到煙霧,就會發出警報聲響。(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