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擱騙啦!清流部落「彩虹穀東」遭冒名 賣米變賣梅乾

民眾發現網路打著仁愛鄉「彩虹穀東」及三酸產業名義販售「台式梅肉」,標榜支持原民部落創生,照片卻盜用國姓鄉農會前任幹部肖像,移花接木
企圖騙取民眾的愛心。(記者佟振國翻攝)

民眾發現網路打著仁愛鄉「彩虹穀東」及三酸產業名義販售「台式梅肉」,標榜支持原民部落創生,照片卻盜用國姓鄉農會前任幹部肖像,移花接木 企圖騙取民眾的愛心。(記者佟振國翻攝)

2020/11/02 18:5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網路詐騙廣告又來了!最近民眾發現網路上打著南投縣仁愛鄉清流部落「彩虹穀東」及「三酸產業」的名號,販售來路不明的去籽梅肉,甚至還盜用「彩虹穀東」網站募資內容,聲稱將捐出販售所得,藉此騙取消費者的愛心,清流部落「彩虹殼東」今天鄭重澄清,從未販售此類產品,照片是盜用國姓鄉農會前任幹部肖像,再移花接木換上梅乾照片,手法十分惡劣,消費者千萬不要上當。

仁愛鄉互助村清流部落盛產稻米,栽種台稉9號米品質佳,清流部落過去稱為「川中島」,因此以「川中米」打響品牌名號,部落也成立「彩虹穀東」行銷稻米及其他優質小農產品,藉此增加社區收入,近期在臉書粉絲頁募資,希望將部落日治時期的木造老屋,改造為能與消費者互動的部落希望廣場,但這項公益計畫卻遭不肖人士用來行騙。

民眾發現網路上打著「彩虹穀東」及三酸產業的名號,販售來路不明的梅乾,照片盜用國姓農會前總幹事余家彥及推廣部主任鄧惠蓮肖像,再移花接木換上梅乾照,連部落導覽員向遊客介紹檸檬等三酸產業照片,也是盜自新聞媒體採訪照,而且還標榜販售所得的2成要捐出做公益,藉此騙取民眾的愛心。

「彩虹穀東」人員今鄭重聲明網站的募資訊息是遭盜用,也很擔心有民眾因此買了來路不明的梅乾,除了花錢,還可能有損健康;同樣被冒名的互新三酸產業合作社也跳出來澄清,表示合作社目前並沒有生產詐騙網站所販售的梅乾,大家不要受騙。

前國姓農會推廣部主任鄧惠蓮對此也啼笑皆非,她已轉往台中市霧峰區農會服務多年,詐騙者也太不用心,還用她與前總幹事余家彥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