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後大丈夫?飲酒男深夜持吸管搶劫 店員淡定掏百元鈔

一名男子在今年8月間,酒後手持吸管闖入超商「搶劫」,得手1千元後離開,台北地檢署認為林男並未以強暴、脅迫至店員不能抗拒,不構成強盜罪,店員也未心生畏懼,不構成恐嚇取財罪,因此依強制罪起訴。吸管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男子在今年8月間,酒後手持吸管闖入超商「搶劫」,得手1千元後離開,台北地檢署認為林男並未以強暴、脅迫至店員不能抗拒,不構成強盜罪,店員也未心生畏懼,不構成恐嚇取財罪,因此依強制罪起訴。吸管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28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喝酒真的會誤事!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在今年8月間,酒後持「硬式吸管」闖入超商,指著大夜班店員表示要「搶劫」,得手1000元後離去,後遭警方逮捕。不過檢警調查時,店員表示自己完全不怕,只是公司有交代遇到搶劫不要反抗,所以付錢了事,台北地檢署認為林男並未使人畏懼或不能反抗,28日依強制使人行無義務之事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40多歲的林男在8月28日深夜飲酒後,到中山區某超商要求店員儲值遊e卡1萬元,店員表明大夜班只能代儲4千元後,林男暫時離去。沒想到半小時後,他竟拿著1根手搖杯用的「硬式吸管」,要求店員把收銀機裡的錢全交出來。

店員見狀卻淡定回應林男,收銀機裡僅有不到2000元,冷靜反問「你確定要?」林男無奈表示,「沒辦法,我撩下去了」,因此店員數了10張百元鈔票交給對方,當下店內另有名身材較為高大的客人曾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店員拒絕。等確認林男離開後,店員報案,警方循線追查將林男逮捕歸案,並從身上搜出贓款,而林男也坦承犯行,稱因缺錢才鋌而走險。

檢方傳喚店員作證,他證稱公司有交代,遇到有人搶劫不要抵抗,所以依照對方指令給錢,但其實自己當下完全沒有感到害怕。檢方考量林男並未以強暴、脅迫使人不能抗拒拒,不構成強盜罪,也不構成使人畏懼的恐嚇罪,最後依使人行無義務之事的「強制罪」起訴,請求法院給予簡易判決處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