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嘆在台當醫生豬狗不如 名醫黃慧夫又遇醫療糾紛獲不起訴

醫師黃慧夫(中)。(資料照)

醫師黃慧夫(中)。(資料照)

2020/10/28 11: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因醫療糾紛聲請再審而獲判無罪確定的台大整形外科醫師黃慧夫,先前替鍾姓女病患動隆鼻手術,術後卻被鍾女指控將她整成歪鼻,黃慧夫先是被控偽造文書及詐欺,獲不起訴之後,又被控過失傷害;台北地檢署均認定罪證不足,今再次將黃慧夫不起訴。

鍾女指控,她去年3月花了33萬元,找黃慧夫幫她進行隆鼻手術,術後鼻頭卻歪掉,後來她改找許姓醫師求診,許姓醫師發現她的鼻軟骨遭到壓迫,導致她產生痛感及鼻頭外觀出現歪斜。

鍾女質疑黃慧夫進行的隆鼻手術失敗,氣得持許姓醫師所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對黃慧夫提告;許姓醫師則證稱,鍾女的確有歪鼻的症狀,他因此從鍾女的鼻中拿出隆鼻用的矽膠填充物,但鍾女術後已久,且曾找過幾名醫師幫忙動刀回復,無法判斷鍾女鼻內的填充物是否是黃慧夫有關,而鍾女歪鼻的症狀,也有可能是受到外力所導致。

檢方比對相關證述後,認定黃慧夫被控偽造文書及詐欺的部分均罪證不足,今年9月已將黃慧夫不起訴;關於鍾女事後另改控過失傷害的部分,檢方認定也不構成。

2008年間,當時在亞東醫院當醫師的黃慧夫,替一名車禍受傷的少年動手術,後來少年自行轉院,右腿卻因脫臼導致缺血性壞死,最終只好截肢保命,事後黃慧夫被控業務過失致重傷罪,一審雖獲判無罪,但二審卻改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1000元確定。

黃慧夫不服有罪判決的結果,一度氣得說「在台灣當醫生豬狗不如」等語;後來民間司改會協助他聲請再審;高院再審後,去年12月改判他無罪確定,成為國內首件醫療再審翻案成功的案例,黃慧夫認為,「國家欠我的,應該要還給我」,另聲請刑事補償,請求當初易科罰金的一倍的補償金合計24萬2千元,也獲高院裁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