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剛出獄開毒趴眼睛上吊猝死 3毒友延遲送醫遭訴

林姓男子等3人,不顧一同吸毒的盧女身體出現異樣,延遲送醫致其死亡,新北地檢署今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資料照)

林姓男子等3人,不顧一同吸毒的盧女身體出現異樣,延遲送醫致其死亡,新北地檢署今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資料照)

2020/10/21 16: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男子今年2月帶剛出獄沒多久的盧姓女友,邀約鄭姓女子、曾姓男子在摩鐵開「毒趴」,過程中,盧女已出現眼睛上吊、心跳微弱等異常狀況,眾人卻因擔心會被警方查獲,先是置之不理,後來還延遲送醫,致盧女死亡,新北地檢署今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檢警調查,盧女在今年1月17日,才剛從少年輔育院停止感化教育出獄,隔月2月5日,她的男友林男就開車,帶她去摩鐵過夜,並於隔日邀約鄭女及曾男到摩鐵開毒趴。

檢警調查,2月6日早上7時許,林男與曾男先外出購買K他命及毒咖啡包,再帶回房間供眾人施用,當日下午3時許,盧女因吸毒先出現體溫升高、不斷搧風等狀況,過了一個小時後,更是一個人自言自語。

林男等3人認為盧女可能剛出獄,身體還沒適應而置之不理,過了30分鐘後,盧女又出現身體發燙冒汗、瞳孔放大、答話不清等狀況,3人僅用冰毛巾幫盧女冰敷、拍背,仍未送醫救治。

當晚7點半左右,3人發現盧女出現眼睛上吊、嘴巴微張、叫喚無反應且心跳微弱等狀況,卻因擔心現場有毒品,恐被警方查獲,遲至晚上8時37分才開車將盧女送醫。

檢警調查,3人沒有選擇距離最近的雙和醫院,而是將盧女送往台北市中山區、昔日被稱為「黑道急救站」的一間診所,但抵達時,診所已經關門。

當晚9點多,3人才將盧女送抵馬偕醫院救治,但盧女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經急救後仍無自發性心跳呼吸,當晚11時許,宣布急救無效死亡,經解剖認定死因是多重藥物死亡。

檢方偵辦時,3人均否認有過失致死犯行,亦否認有提供毒咖啡包,並辯稱以為盧女過一陣子身體就會好轉。

檢方清查被害者通訊軟體,發現她並無購買毒咖啡包管道,反而是林男有多次購買毒咖啡包記錄,且3人無償轉讓毒品給被害者吸食,在盧女已出現異狀時,僅因擔心自身涉案被抓,先是置之不理,後來又不儘速以救護車送醫,其等不作為與被害者死亡有相當因果關係,依違反藥事法轉讓禁藥、偽藥及刑法過失致死罪嫌將3人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