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翁詭異失蹤!警搜尋2天 驚見墜駁坎深陷水坑

警方及救難人員搜尋2天,在駁坎下發現老翁深陷泥濘水坑,尚有氣息,趕緊送醫急救,已平安出院,家人也接回同住。(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及救難人員搜尋2天,在駁坎下發現老翁深陷泥濘水坑,尚有氣息,趕緊送醫急救,已平安出院,家人也接回同住。(圖由警方提供)

2020/10/16 19: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72歲老翁獨居老家,日前家人返回發現他不在家,所使用的小客車則引擎發動、亮著大燈停在離家50公尺遠田邊,但周邊遍尋不著老翁蹤影,報警求助。經警方及救難人員搜尋2天,在駁坎下發現老翁深陷泥濘水坑,尚有氣息,趕緊送醫急救,老翁已平安出院,家人也接回同住。

竹南警分局長楊贊鈞得知此事,今天特別到派出所慰勉鼓勵搜救有功人員副所長洪志成、警員邱懋盛、林紹齊、王閔鴻等人,同時感謝救難協會長達20小時不眠不休的搜救,全力救助老翁脫離險境。

鄭姓老翁因為習慣老宅居住環境,不願與家人遷居北部,1人獨居,他家人在10月1日早上返家探視時,發現老翁不在家中,但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卻在離家50公尺遠的田裡,車輛大燈未關,引擎也還發動,但家屬在周邊找尋都不見人影,趕緊報案。

經警方詢問附近鄰居得知,前一晚(9月30日)晚間9點左右,有看到老翁獨自駕車外出,之後就沒有再看到人。由於老翁住家及車輛周邊都沒有發現可疑的打鬥或衝突跡象,談文派出所發動所內全部警力,連同鄰居一同協助找尋老翁,從早到晚,搜遍周邊山林,但都沒有老翁音訊,一直到10月2日凌晨1點多才結束第一階段找尋。

10月2日早上6點多,派出所再次發動所內員警出動搜尋,也特別請苗栗縣救難協會人員一同執行搜尋任務,在出發前,員警還特地先到轄內廟宇參拜,祈求神明保佑老翁平安,能順利找到人。

搜救人員以老翁的車輛為起點,以同心圓方式逐步擴大搜索範圍,一直到下午3點30分左右,員警終於在停車位置西南方約70公尺的駁坎下水坑尋獲鄭姓老翁,雖然老翁生命徵象正常,但全身濕透,下半身深陷泥濘水中無法動彈,顯得相當疲憊,全身無力發抖無法言語,員警立即吹哨子召集救難人員,合力將老翁從水坑內拉出,用毯子包裹為他保暖,通報救護車立即將老翁送往醫院。

員警研判,老翁可能因為失足摔落駁坎,掉到水坑裡,但搜救人員雖然幾次經過該處,卻未發現老翁,所幸神明保佑,員警經過時,叫了一聲老翁姓名,老翁用微弱的聲音回應,員警才能順利找到,家屬見到老翁平安無虞,十分開心,非常感激員警及救難人員熱心協助。

家人返回發現老翁不在家,車子則引擎發動、亮著大燈停在離家50公尺遠田邊,卻遍尋不著老翁蹤影,報警求助。(圖由警方提供)

家人返回發現老翁不在家,車子則引擎發動、亮著大燈停在離家50公尺遠田邊,卻遍尋不著老翁蹤影,報警求助。(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