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喔!司馬中原傳家寶遭外人網拍變賣 疑涉財務糾紛

作家司馬中原(右)舊宅文物驚傳被外人網拍變賣,被其子指控的兩名男子聲稱是財務糾紛。圖為司馬中原元月4日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弔唁不幸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作家司馬中原(右)舊宅文物驚傳被外人網拍變賣,被其子指控的兩名男子聲稱是財務糾紛。圖為司馬中原元月4日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弔唁不幸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12 17:2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國寶級鬼故事文學家司馬中原舊宅位於台北市吳興街,其子吳融賁報案報案指稱有不少值錢文物遭竊,警方前往處理,發現疑似是吳融賁與人有財務糾紛,是自稱債主的宋、林兩男取走這些文物,還放上臉書網拍兜售,目前警方依竊盜及恐嚇罪嫌偵辦。

據了解,司馬中原的家人日前在臉書上發現,吳興街舊宅的珍貴文物在臉書上公開兜售,更離譜的是,兜售文物的照片,竟是嫌犯潛入家中拍攝,還有買家潛入「看貨」,令家人十分心痛,10月7日,吳融賁報案,與警方在吳興街舊宅會面。

未料兜售文物的宋藍田及林俊華自稱是吳融賁債主,聲稱去年協助解決司馬中原的「桃花劫」,但吳融賁付不出錢,因此他們要拿舊宅文物去變賣,用以解決債務,雙方各執一詞,在舊宅前吵成一團。

據悉,去年司馬中原與一名陳姓女子交往,被陳女帶去找房仲要販售上億房產,當時經媒體報導,引起輿論譁然,事後陳女知難而退,宋藍田及林俊華自稱吳融賁老鄰居,幫吳家「斬桃花」,需要「安家費」,索取200萬元;但吳融賁反駁,是宋、林以司馬中原粉絲名義不請自來,更從沒答應要給200萬元。

吳融賁9日前往信義警分局正式提告恐嚇及竊盜,警方已受理,並將於通知相關人員完成筆錄製作後,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後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