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直升機完美救援 山友讚好神!

空勤直升機滯空救援,高山症患者自行徒步上機。(記者陳賢義翻攝)

空勤直升機滯空救援,高山症患者自行徒步上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06 09: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週日凌晨2時許,台東嘉明湖發生男登山客因高山症候群感到不適,山屋管理員帶往嘉明湖避難山屋休憩,報案救援,恰巧空勤總隊台東豐年機場駐在地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直升機正在嘉明湖附近進行山難救援訓練,輾轉獲報直飛避難山屋,前方山壁、下方山谷,地形十分險峻,飛行官採滯空救援方式,成功將患者救援上機,超完美救援讓目擊山友讚嘆太神了。

30餘歲的男登山客一行6人攻頂嘉明湖,入夜紮營在三叉山的岔路口,突因高山症候群感到身體不適,團員唯恐發生意外,直奔嘉明湖避難山屋求救,山屋管理員評估緊急,立刻將患者帶往避難山屋,並通報台東縣消防局。縣消防局獲報,當日清晨6時許轉報國搜中心,正在嘉明湖附近進行山難救援的台東空勤直升機隨即轉向飛行避難山屋。

飛行官評估當地地理環境及氣流穩定,加上患者還能自己行走,當機立斷採滯空救援方式,穩住機體緩緩降落近地面,患者隨後自行徒步上機,目擊山友「全都錄」,驚嘆前方就是山壁,下方就是山谷,直升機旋翼稍有不慎就可能觸及山壁,飛行官的膽大心細令人折服,高難度的飛行技術真的太完美了。

第三大隊第三隊長祝世全表示,現場空間足夠且氣流穩定,飛行員環顧周遭及評估,才會選擇以滯空方式救援,應是山友拍攝角度才會顯得驚險,事實上這種救援方式,日常在山難救援訓練就常練習,難度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