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34次申請獲假釋出獄 「穿山甲」詹龍欄搭計程車低調離監

「穿山甲」詹龍欄歷經34次申請後獲假釋出獄,步出宜蘭監獄(如圖)後時搭計程車離開。(資料照,本報合成)

「穿山甲」詹龍欄歷經34次申請後獲假釋出獄,步出宜蘭監獄(如圖)後時搭計程車離開。(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9/30 14: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昔日頭號槍擊要犯,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申請34次假釋後獲准,9月23日假釋出獄,他在步出宜蘭監獄後,獨自搭計程車低調離開。

68歲的詹龍欄出身台南,是國內早期綁架集團首腦,因擅長在山區潛逃得名,過去曾在土城看守所成功逃獄,後來犯下殺人及擄人勒贖重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2002年入監服刑,2007年底移至宜蘭監獄執行。

詹龍欄2011年4月開始申請假釋,被宜監假釋審查委員會駁回11次,法務部駁回22次,不准假釋理由是「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有繼續教化之必要,暫緩假釋。」

詹龍欄在宜監服刑期間沒有違規紀錄,10年前戒掉30餘年菸癮,據同房獄友說法,他為人和善樂觀,已不管江湖俗事,因母親過世多年,年逾百歲的老父,是唯一的牽掛,他很擔心見不到年邁父親,期待出監後照顧父親,平順回歸社會重新過生活。

據了解,詹龍欄提出第34次假釋,法務部假釋審查委員會考量他在獄中表現良好,加上年事已高,核定通過假釋申請;詹龍欄在監服刑18年,若加上先前因案羈押的742日,牢獄生活超過20年。

詹龍欄在9月23日中午離監,監方人員問他是否搭高鐵回台南老家?他回說,沒見過高鐵,也不知如何搭乘,隨後步出宜監大門搭計程車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