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要犯詹龍欄申請假釋34次終出獄 在故鄉沒惡名

槍擊要犯詹龍欄出獄。(資料照)

槍擊要犯詹龍欄出獄。(資料照)

2020/09/30 12: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詹龍欄在北部犯案而聲名大噪,但老家台南東山卻未聞負面印象,據聞跑路期間還在山區買地,讓在地農民管理,未收租金,收入也全歸農民。

早年地方稱「東山出流氓」,主要是偏遠山區「難賺吃」,詹龍欄前往北部發展後,因殺害竹聯幫份子一戰成名,當時還打電話問好友「有沒看電視,出事了」,流亡菲律賓與軍火大亨許金德合作,因軍火生意發財,之後返台犯下多起綁架案,結果因走私軍火落網。

從土城看守所越獄後,因手下殺死許金德,詹潛逃中國,又因涉綁架毒梟被捕,在中國服刑一段時間遣返台灣。

外界視為首惡的詹龍欄,因作案對象都是道上人物 ,綁架也未傷人,而更不會在家鄉「為非作惡」,因此即使跑路返鄉藏匿,沒有人會舉報,也還能有媒體訪問到他,如今申請假釋34次終出獄,不難理解庄內長輩要辦桌為其洗塵。

據稱,只要地方廟會活動,詹龍欄會捐錢贊助,甚至運銷農產品山區道路需整修也會捐款。

綽號「小黑」的張錫銘也是詹龍欄手下,後來也成為槍擊要犯,行事作風相近,目前正在南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