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217刀刺死老母還爆料給媒體 辯思覺失調不成判無期

高雄逆子持刀刺老母217刀致死打給媒體爆料,辯稱患思覺失調,法官不予認定判他無期徒刑。(資料照)

高雄逆子持刀刺老母217刀致死打給媒體爆料,辯稱患思覺失調,法官不予認定判他無期徒刑。(資料照)

2020/09/28 17: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35歲李姓男子於去年10月間,因故和母親口角後,涉持刀刺傷母親致死,不料,李男行凶後竟還向媒體爆料,並請其協助報警,李男到案後辯稱患有「思覺失調症」,高雄地院今午審理,認為僅符合自首要件,鑑定辨識違法能力並未減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

據相驗勘驗發現死者李母的頸、肩、胸、背、腹和四肢共計217處穿刺傷,身體另有26處瘀傷、挫擦傷及撕裂傷,甚至連肺臟、肝臟、腎臟都遭利刃刺入,導致左右側氣胸,左右側血胸,手段十分兇殘。

檢方起訴指出,李姓男子與母親常起口角,2019年10月間,母子2人於房內起口角,李涉嫌持按摩器、木椅毆打母親,後再持剪刀猛戳刺,母親倒臥血泊,李男第一時間向媒體爆料,經記者通知轄區分局派人前往,才發現李母真的遇害,已失去生命跡象。

李男應訊辯稱患有思覺失調症,表示只記得和母親爭吵,後來斷片發現自己坐在床上,母親已躺在地板上,現場有許多血跡,他出庭辯稱因精障不能辨識行為違法。經醫院精神鑑定,顯示被告可清楚陳述犯案時的記憶細節,並無明顯障礙,認知也沒有退化,高雄地院法官不採信他說法,因派出所員警前去住處查看時,被告開門後主動承認爭吵、刺傷母親,應符合自首要件,依法可減刑,判決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