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兄妹檔卸、現任議員皆涉詐助理費被查辦 曾培雅20萬交保

被控涉詐領助理費,以20萬元交保的南市議員曾培雅(右)。(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被控涉詐領助理費,以20萬元交保的南市議員曾培雅(右)。(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9/19 10: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1對兄妹檔卸、現市議員近期先後遭到台南檢調單位查辦涉嫌詐領助理費交保候傳,南檢檢察官黃銘瑩偵辦東區女議員曾培雅涉嫌詐領助理費,9月18日搜索曾培雅4處據點,傳喚曾培雅與助理等12人到案,訊後諭知曾培雅交保20萬元,其他人都請回。檢方初步查估曾培雅在直轄市議員任內涉詐領金額約60萬元,相關涉案事實仍待檢察官持續偵辦釐清。

被控涉詐領助理費,以100萬元交保的前南市議員曾順良(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被控涉詐領助理費,以100萬元交保的前南市議員曾順良(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據了解,台南檢調人員於18日搜索曾培雅議會研究室、服務處與住處等地點,查扣相關資料物證,初步了解曾培雅以人頭申報擔任助理、共詐領約60萬的助理費。因為詐領金額不算多、案情單純些,檢方認為沒有聲押必要,所以諭知曾培雅交保候傳。

此外,與曾培雅同選區的胞兄、前市議員曾順良也於今年8月下旬被控以人頭擔任助理或以少報多方式,向議會詐領南市升格改制後1至2屆的議員助理費計約400多萬元,南檢也在當時搜索他與接任市議員的兒子曾信凱服務處等13處所,傳喚曾順良及助理等14人到案說明,訊後諭知曾順良100萬元交保,潘姓助理、蕭姓及許姓女助理3人都各10萬元交保。

曾順良在8月底的良友會大會上難過地說,案發後心情很鬱卒,本來不想出席良友會,但必須向會員表明他的心跡,因為自己對法律認知不夠清楚,加上助理也不盡了解,造成助理費請領出現問題困擾,他滿腹委屈無處說,事實上他的每1位助理都有付薪水,不可能是沒薪水的人頭助理,過去從副議長到直轄市議員任內,堅持理性問政、服務,他一生做公益,不會貪國家分毫;對良友會也都全力行善做公益,「有時做公益沒刻意對外界說」,沒想到這事件造成他委屈與困擾。

曾順良強調,既然有問題,他會一肩扛起來承擔,同時也不會因為這打擊就退縮,他會愈挫愈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