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登南湖大山高山症發作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援送醫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至南湖山屋載送方男就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至南湖山屋載送方男就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9/15 14: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9歲方姓男子等6人原定花5天攀登南湖大山,不料,昨日在南湖山屋休息時,方男疑似高山症發作出現肺水腫,在山屋使用PAC攜帶型加壓袋治療,穆姓領隊請求協助,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空勤總隊於今天上午5點多才從花蓮基地起飛,降落山屋旁停機坪,將方男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下午3點多接獲穆姓領隊求助表示,該6人登山隊,原訂利用5天攀登南湖大山,13日第3天至南湖山屋休息,不料,昨日上午即發現方男因感冒出現疑似肺水腫等高山症狀,目前意識清楚,但有頭暈、噁心、胸悶、無力等症狀,在山屋持續使用PAC攜帶型加壓袋治療,無法立即下撤,請求申請直升機救援。

但昨天山區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執行任務,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等人先行至勝光派出所待命,空勤總隊待今天上午5點多,天候許可,出動直升機從花蓮機場起飛,於6點15分降落山屋旁停機坪,於6點50分將方男載運至花蓮慈濟醫院治療,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