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憂外出尋母安危 5歲童:大野狼晚上才出現

桃園警分局埔子所員警賴煒忠、孫宜楷今天上午巡邏時,撿到1名偷溜外出找媽媽的5歲童。(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警分局埔子所員警賴煒忠、孫宜楷今天上午巡邏時,撿到1名偷溜外出找媽媽的5歲童。(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9/10 12:3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警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今天上午7時在桃園區藝文特區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在同德十街、中埔六街的集合式社區大門前,發現1名5歲小男童在社區外徘徊,立刻上前詢問,童說「我要去找哥哥和媽媽。」警趁機教育他「你一個人亂跑很危險」,沒想到童天真回應「大野狼晚上才出現」,幸好最後藉由管理室打聽到母親開店的地址,平安將童交還母親。

桃園分局表示,埔子所員警賴煒忠、孫宜楷接到報案,表示同德十街某社區旁有小朋友徘徊,疑似是走失孩童,請員警前往協助;2員到場問「你怎麼一個人在外面?你幾歲?」童說「我起床時,媽媽就不見了,我要去找媽媽,我今年5歲讀中班」,員警立刻帶著他上樓,按門鈴卻無人回應,只好帶他到警衛室詢問,順利打聽到男童姓阮,媽媽在南平路開設越南餐飲店,終於順利將男童送還。

警方經向阮母詢問,男童原本和阿姨在家裡睡覺,可能是睡醒時,發現媽媽帶著哥哥出門開店,於是趁阿姨還在睡覺就偷溜出門想找媽媽,卻又不知媽媽的店在哪裡,所以會在社區附近徘徊;同個時間驚醒的阿姨發現阮童不見了,也嚇得趕緊出門去找,因此當警方帶著阮童回家時,家裡無人回應。

不過讓員警印象深刻的是,當他們帶著小童回家途中,員警趁機教育他,告訴他「你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要是遇到大野狼怎麼辦?」沒想到阮童立刻回答 「大野狼是晚上才會出現」讓員警不禁莞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