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捍衛人權 移民署邀企業主共同打擊人口販運

英國Arise基金會執行長Luke De Pulford透過視訊跨海參與研討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英國Arise基金會執行長Luke De Pulford透過視訊跨海參與研討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9/02 16: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由移民署舉辦的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研討會,今天邁入第二天。雖然移民署每年都投入大量心力防制人口販運,但國際上仍有許多不法人蛇集團;在今天的研討會上,移民署找來國外企業主,呼籲企業也要落實社會責任,要確保產品無涉勞力剝削,才能共同防制人口販運。

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國際組織或重要先進國家陸續發布與企業人權相關的法令框架,如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歐盟非財務資訊揭露指引、美國加州供應鍊透明度法、英國與澳洲的現代奴役法等,均不斷強化企業社會應盡的義務或責任。

邱豐光說,2019年美國發起「防制強制勞動合作倡議」,增強禁止全球涉及強制勞動產品(如農漁業、勞力密集、甚至高科技產品)進口美國。各大企業應自我檢視所屬與供應商員工的招聘過程,以及產品供應鏈來源是否透明與維護勞工人權,齊力防制人口販運。

移民署指出,英國Arise基金會執行長Luke De Pulford,今天跨海以視訊方式參與研討會,他建議企業應從「道德招聘」做起,也應僱用公平、薪資公平、資方不撒謊、不誤導,確保員工可行使應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