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島」夯船票難得 33人還沒出遊就被騙走200萬元

「船購網」網頁提醒民眾慎防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船購網」網頁提醒民眾慎防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8/30 15:2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未歇,國內民眾搭郵輪在台灣各島之間「跳島」旅行,成了一種「偽出國」的新興旅遊方式,有詐騙集團看準此商機,駭入並要求曾在「船購網」及「飛魚船票網」訂票民眾,謊稱誤設分期,要其到ATM操作解除,刑事警察局165專線統計,其中在「船購網」訂票光8月1日至28日共有33名消費者受騙,被騙走超過200萬元。

警方表示,包括「船購網」及「飛魚船票網」等均標榜線上訂票後,就可搭客輪出遊蘭嶼、綠島、澎湖及小琉球等地,由於疫情尚未消弭,國人想出國的慾望轉以國內旅遊替代,經常一票難求。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上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船購網」訂購船票遭遇詐騙,一週內即高達63件諮詢及檢舉,從8月1日至28日統計共33名消費者受騙,其中大部分民眾還沒出發,就被騙走超過200萬元。

此外,新北市21歲李姓男大生曾在另間知名的「飛魚船票網」購買前往蘭嶼船票,隨後接到「假客服」來電,告知因系統出錯,誤植成數十筆訂單,隨後又有「銀行客服」來電,要求他到指定地點操作ATM才可解除多餘扣款,學生依指示到ATM操作,最後匯出4筆、被騙走14萬餘元。

刑事局表示,如遇有電商或銀行來電告知因消費問題需要變更交易模式,應先至官方網頁尋找客服電話並回撥諮詢,確認是否真有交易或金流情事,警方強調ATM及網路銀行都沒有解除取消分期付款功能,解除分期付款也不會將自身存款匯至他人指定帳戶,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飛魚船票網」也在網頁提醒民眾慎防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飛魚船票網」也在網頁提醒民眾慎防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