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提醒號碼到了 惡兄弟將公務員押出地政所

張展昭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把她架離服務櫃臺往大門走去。(記者蔡彰盛翻攝)

張展昭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把她架離服務櫃臺往大門走去。(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8/27 14:1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目無法紀!37歲張姓雙胞胎兄弟到新竹市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只因不滿在服務台值班的63歲杜姓女公務員提醒他們號碼已到,即出言辱罵杜女及狠斥:「妳混哪裡的?是不是沒被人打過?」哥哥還掐杜女頸部,將她押到大門口;新竹地院除依公然侮辱與強制罪判刑外,民事庭再判2兄弟需各賠償被害人3萬6千元。

杜女說,張志強與張展昭兄弟去年3 月8 日下午1點前往位在新竹市地政事務所,向在服務檯值班的她詢問辦理土地過戶事宜時,張志強當場以「靠北阿」、「靠北三小」等語辱罵她,張展昭也辱罵她「靠北三小 」張展昭還用手掐住她脖子問「你是混哪裡的」、「是不是沒有被人打過」,把她帶至地政事務所門口,導致她頸部掐傷及拉傷。她憤而向2兄弟各求償6萬元。

法官調查,2兄弟雖稱當時因父親過世,前往地政事務所處理房屋事宜,心情不好,然案發當時杜女僅是盡責的在告知2人程序事項、如何填寫資料,2人不思克制情緒及理性處事,竟在公開場合辱罵被害人,缺乏尊重他人人格權的法治觀念,張展昭甚至以強制手段迫使被害人行無義務之事,造成杜女身心受創。

法官指出,張志強提出和解金額為1千元,與杜女所請求的金額差距過大而未能達成和解,張展昭於審理時後期均不表示意見,然於杜女陳述期間,竟數次發出笑聲,法官詢問他有何意見時,又默不作聲。

最後刑庭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張志強罰金5仟元,張展昭依強制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民庭法官判2兄弟各需賠償3萬6千元給杜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