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拉屎亂丟菸蒂燒4宅 煙癮女子刑、民判賠130萬

陳姓女子在床邊抽菸突感便意,將未捻熄菸蒂亂丟地板,衝進廁所暢快解便,未料,未熄菸蒂引燃火勢,燒壞4民宅,還造成2鄰居嗆傷。菸示意圖。(歐新社)

陳姓女子在床邊抽菸突感便意,將未捻熄菸蒂亂丟地板,衝進廁所暢快解便,未料,未熄菸蒂引燃火勢,燒壞4民宅,還造成2鄰居嗆傷。菸示意圖。(歐新社)

2020/08/24 20:1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好貴一坨屎!

陳姓女子在頂樓加蓋鐵皮屋床邊抽菸,突感便意,將未捻熄菸蒂亂丟地板,衝進廁所暢快解便,未料,未熄菸蒂引燃火勢,燒壞4民宅,還造成2鄰居嗆傷,損失慘重。刑事部分,基隆地院依過失傷害罪判她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民事部分,再被判賠鄰居共118萬9890元。

判決指出,陳姓女子借住在朱姓男友弟弟位於新北市瑞芳區3樓加蓋鐵皮屋內,2017年12月某日11時許坐在床邊抽菸時,突然屎急,將未捻熄菸蒂,丟棄床邊,衝進廁所解放。

未料,未熄菸蒂引燃床邊木質地板,燒毀屋內衣櫃、床鋪、書桌,火勢還波及相鄰連棟公寓3鄰宅,造成陳姓夫婦在睡夢中遭濃煙嗆傷送醫,還燒死她養的3隻鸚鵡。

基隆地檢署依新北市消防局火場勘驗報告,認定起火點在陳女臥室床旁木質地板有嚴重燒穿痕跡,加上陳女朱姓男友的弟弟,在火警發生時,有聽到陳女大喊失火,將陳女依失火燒燬住宅罪與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法院認為,遭火災潑及的3戶民宅都屬沒有梁柱的違章加蓋鐵皮屋,沒有主要結構受損,致不堪居住之情形,未達於燬壞的程度,但造成陳姓夫婦嗆傷,與陳等3戶住處家具遭燒毀,依過失傷害罪嫌判處陳女4月徒刑。

民事部分,僅陳姓夫婦與楊姓鄰居告陳女亂丟菸蒂,燒毀她屋內家具、鸚鵡,與藏書、字畫、木雕等收藏,連帶向陳女及出借陳女居住的朱家分別求償修繕、毀損等費用174萬2200元及82萬6000元。

法院認為,陳亂丟菸蒂引起火災,燒毀陳楊鄰居家具、字畫等收藏,兩者間有相當因果關係,陳女應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但楊與陳姓夫婦3樓違章加蓋,與朱家相連的鐵皮屋,均無防火構造,使得火災起火後,高溫濃煙經由鐵皮屋頂往兩側延燒而受波及也有過失。

判決指出,楊與陳姓夫婦及朱家增建違建的行為也助成損害擴大,與陳女均應各負擔10% 的有過失比例責任,因此判陳女與朱家要連帶賠償陳姓夫婦82萬4490元,楊女36萬5400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