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役監受刑人逃獄恐仍藏匿台南 警政署發佈緊急查緝專刊

明德外役監獄槍砲受刑人連三榮逃獄,警政署發佈緊急查緝專刊,全力捉拿。(記者吳俊鋒翻攝)

明德外役監獄槍砲受刑人連三榮逃獄,警政署發佈緊急查緝專刊,全力捉拿。(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8/17 16: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槍砲受刑人連三榮,本月14日趁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台南新化警分局攔查之際,他還倒車衝撞、拒捕,並跳入灌溉大圳,成功「水遁」脫身;警政署發佈緊急查緝專刊,全力捉拿。

根據查緝專刊,59歲的連三榮,身高約175公分,中等身材,留平頭,由於原住處在新營,可能出入藏匿地應在台南市,警政署也呼籲所屬單位,他曾駕駛車輛衝撞同仁,圍捕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連三榮今年底可報請假釋,有機會出獄,但卻趁監外作業時脫逃,新化警方追緝之際,他還拒捕,並跳入灌溉大圳,成功「水遁」;為何逃獄,被懷疑與感情因素有關。

連男在8月8日放假回家,據了解,他與51歲的洪姓前妻發生口角,疑似還動粗,事後家屬出面調解,連也按時返監;卻在14日下午,到山上區螺絲工廠自主監外作業時,利用倒垃圾的機會脫逃,研判可能與感情因素有關。

新化警分局隔天晚間前往新營查緝,發現連男坐上洪女的轎車,一路繞行鹽水、學甲、麻豆、東山、白河,再回新營,卻遭遇路檢,他立刻請前妻到後座,親自開車。

新化警方見狀,隨即趨前盤查,連卻倒車企圖衝撞,員警開2槍射破左後輪胎,但嫌犯仍駕車離去,警方一路追緝到後壁安溪里,轉入一處農路,連男不慎衝入稻田,車子側翻,他棄車逃逸。

警方也下車圍捕,連男則跳入一旁的灌溉大圳,順著水流成功逃逸;員警帶回後座的洪女,並策動連男出面,連原本聲稱16日收拾一些東西之後,會到分局投案,但截至目前,仍未現身。

連三榮目前是明德外役監的一級受刑人,雖然今年4月申請假釋未通過,但今年底還可提出申請,一樣有機會出獄,卻在監外作業時脫逃,令獄方錯愕,逃獄原因得等將人逮獲後釐清。

連男與洪女育有3子,今年初2人離婚;連男今年3月申請獲准移監至明德外役監,5月份開始在這家螺絲工廠自主監外作業,到外役監之後,有3次放假返家,都按時回監。

連三榮逃獄,警政署發佈查緝專刊。(記者吳俊鋒翻攝)

連三榮逃獄,警政署發佈查緝專刊。(記者吳俊鋒翻攝)

連三榮利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翻攝)

連三榮利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