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父投訴前妻夫虐4歲女兒 家防中心:將強制親職教育輔導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記者陳恩惠攝)

2020/08/17 14:4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新北市男子向媒體投訴,與前妻所生4歲女兒上月13日晚間因故被罰跪,下班返家繼父詢問未果,突然拿衣服綑綁女兒、用水噴灑口鼻,虐待過程遭前妻全都錄,還告知「不是第一次」;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蔡逸如表示,事發後社工每天與幼兒園聯絡,觀察女童狀況,每2週家訪一次,發現女童與繼父互動關係仍相當良好,繼父調查時承認一時情緒失控,將強制要求他接受親職教育輔導。

蔡逸如表示,女童出生後3個月,父母親因故離異,當時生父就自願放棄女兒的監護權,女童之後便跟著媽媽改嫁,繼父婚後也循正常途徑認養女童,以致媽媽和繼父都有監護權,一家3口住在女童外公家;事發當晚9時50分,媽媽立刻帶著女童到住家附近的樂生療養院急診,經治療至晚間11時21分離院返家,治療期間,院方通報虐童事件,桃園警方與家防中心皆介入調查。

她說,繼父針對虐兒施暴的部分立刻認錯,承認因一時情緒失控所致,也當場允諾定會配合改善自己的情緒管控,當晚調查後,就搬回外婆家居住,女童外公得知孩子受虐氣得大罵,表示當時正巧外出,否則當盡全力保護孩子的安全,在外公和媽媽再三保證會保護女童安全,社工也與家屬簽定相關安全計畫,目前正根據保護令1、2項的內容「禁止相對人對被害人、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或其特定家庭成員實施家庭暴力」及「禁止相對人對於被害人、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或其特定家庭成員為騷擾、接觸、跟蹤、通話、通信或其他非必要之聯絡行為」向法院申請保護令中。

蔡逸如說,由於女童3個月大時就與生父分開,對於生父其實並無太多記憶,反而因為與繼父同住、成長、教養而互動關係良好,在孩子的認知中,繼父就是爸爸,如果申請繼父必須遷居的保護令,反倒會讓女童覺得「為什麼爸爸不見了?」之感,因此在外公與媽媽保證下,並未強制繼父不能返回女童外公家居住,後續會強制要求女童的繼父接受親職教育輔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