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居家檢疫港女落跑衝台北!抱怨沒wifi聲請提審遭駁回

一名日前從香港來台的關姓女子,昨日被安排入住彰化某間商旅居家檢疫。沒想到,她竟在12日搭計程車直衝台北地院,抱怨房間沒窗、wifi訊號差,不能連絡家人,並向法官聲請提審,最後遭駁回。(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一名日前從香港來台的關姓女子,昨日被安排入住彰化某間商旅居家檢疫。沒想到,她竟在12日搭計程車直衝台北地院,抱怨房間沒窗、wifi訊號差,不能連絡家人,並向法官聲請提審,最後遭駁回。(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13 06:07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日前從香港來台的關姓女子,被安排入住彰化一間商旅居家檢疫。沒想到,她竟在12日凌晨搭計程車直衝台北地院,抱怨房間沒窗、wifi訊號差,不能連絡家人,並向法官聲請提審。對此,法官晚間認定不符合提審要件而駁回。

綜合媒體報導,關女原在彰化租屋,房東得知她從香港入境,而在11日通報主管機關,警方派員警勸導後,她才住進附近一間商旅;不料關女不滿入住的房間無窗戶,wifi訊號又差,竟在12日凌晨搭計程車直衝台北地院。

法院人員發現後上前關心,得知關女身分,立刻通報疾管署,確認關女在居家檢疫名單中,疾管署並要求法院通知彰化衛生局處理。而法院在等待開庭過程,只能請關女移駕到法院外通風處,並由法警在附近提醒路人不要靠近。而關女則是打電話抱怨被疾管人員罵「不配合」,且沒辦法聯絡家人、沒窗戶讓她「呼吸不到」。她並稱,若能換房間,願意接受後續檢疫措施。

開庭時,關女表示不服遭安排入住商旅居家檢疫,盼法官審查遭剝奪人身自由是否合法。法官認定,不符提審要件而駁回。台北地院指出,關女人身自由沒有被拘束,因此不符合提審要件而駁回,後續等疾管單位派員來了解她的狀況,再採取相應措施。

據了解,這名關姓女子在深夜22時左右,已在台北市疾管單位安排下,搭車前往檢疫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