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關7次、吊扣駕照 南投第8度無照酒駕判關1年1月

草屯警方經常實施酒駕取締勤務,希望嚇阻民眾酒後開車。(草屯警方提供)

草屯警方經常實施酒駕取締勤務,希望嚇阻民眾酒後開車。(草屯警方提供)

2020/08/12 10: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林姓男子酒駕關不怕,5月13日晚間開著自小客車,在草屯鎮市區左右偏移,警方攔下盤查,發現林男一身酒氣,經酒測後酒測值已達迷醉程度的1.21。這是他第8次因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南投地院法官雖怒指林男漠視公權力和往來人車安全,但因他未肇禍,判處有期徒刑1年1月。

林姓男子是草屯警分局、南投地檢署的常客,因為從從2007年到2011年每年都有酒駕被移送法辦,甚至1年兩次,前一次才被判拘役確定,就又被酒駕移送法辦,6次公共危險罪分別被法官判處拘役27日、判刑3個月、5個月、6 個月、7 個月、9 個月。

5年內被抓6次且判刑,林男在2012年到2015「休息」了3年,2016年再度因酒駕被以公共危險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他的駕照已被吊扣。

今年5月13日晚間因開車蛇行,在草屯鎮芬草路二段和仁愛街口,被路口的警方發現而攔下,林男一搖下車窗,員警即聞到濃濃酒味,他告訴警方,才剛喝了5瓶罐裝啤酒,警方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21毫克,而他不只酒駕且還無照駕駛。

第8度酒駕上法庭已很有經驗,林男在南投地院法官審問時很快就坦承喝酒,南投地院法官認為他一再酒駕,根本漠視公權力和來往人車安全,但因尚未肇事,判決有期徒刑1年1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林姓男子第8度酒駕,南投地院法官判刑1年1個月。(記者陳鳳麗攝)

林姓男子第8度酒駕,南投地院法官判刑1年1個月。(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