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粉網購手機 遇「金北濫」、「流年不利」遭詐萬元

吳姓學生與「金北濫」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吳姓學生與「金北濫」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8/08 15:1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名吳姓學生與1名黃姓業務,近日分別發現暱稱 「金北濫」、「流年不利」的網友,宣稱便宜販賣新款iPhone手機,便依對方指示轉帳或匯款到其指定帳戶內,結果對方收到錢後皆失聯,始知受騙,分別被詐1萬元與1萬2000元,刑事局今天呼籲民眾小心。

刑事局表示,台中市一名吳姓學生,上週在學校瀏覽臉書,看到一名網友暱稱「金北濫」有便宜販賣iPhone 11 PLUS 256G手機,遂向其詢問,「金北濫」要求吳姓學生先加LINE談交易細節及折扣,聲稱須先匯款1萬元到指定帳戶才能保留購買資格,且為取信於吳姓學生,還傳送一張名為許姓女子的證件照片給吳姓學生。

吳姓學生不疑有他,立刻以網路銀行轉帳1萬元給對方,並相約面交取貨,但他到現場左等右盼均未等到對方出現,聯絡不上對方,也未收到商品,才驚覺遇上詐騙。

另名新北市的黃姓業務員,在通訊軟體LINE群組看到暱稱名為「流年不利」在販售新款 iPhone SE2手機,對方聲稱因為續約換新機價格較便宜,遂加入黃姓業務LINE,黃姓業務隨後匯款1萬2000元給對方,且為追求快速到貨,選擇超商店到店方式取貨,然而對方收到款項後就以各種理由推託不出貨後神隱,黃才知受騙。

刑事局表示,歹徒通常利用時下最夯、高單價、標榜名人推薦的商品吸引民眾購買,然而當有民眾向其表示購買意願,歹徒都會誘導民眾透過FB或LINE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已讀不回、封鎖帳號,消失無蹤,需多加小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