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撤銷趙正宇交保 北院上午9:30重開羈押庭

高院合議庭裁定趙正宇(左)交保案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台北地院今上午9點半傳喚趙正宇重開羈押庭。(資料照)

高院合議庭裁定趙正宇(左)交保案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台北地院今上午9點半傳喚趙正宇重開羈押庭。(資料照)

2020/08/08 09:2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疑似涉賄,替業者施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試圖變更一處殯葬地目,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2日裁定100萬元交保,北檢不滿提起抗告,高院7日認為抗告有理,撤銷交保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定今天上午9點30分開庭,而從高院撤銷的理由來看,趙正宇被羈押的可能性大增。

北院7日收到高院發回的案件後,分給果股承辦,經過與趙正宇律師聯繫後,決定8日早上9點30分開庭,而從高院合議庭昨天的裁定來看,批評原裁定交保理由不完備,且輕重失衡、理由矛盾,要求北院重新審酌羈押必要性,一般認為,就是告訴北院「該押了」。

高院合議庭指出,北院未具體說明趙正宇沒有羈押必要的判斷標準和理由,理由不完備;北院裁定也未說明為何趙正宇不能影響證人,況且趙正宇只供稱在家中被查扣的錢是來自某位特定姓氏之人,事實仍有待檢察官釐清,且證人對錢的來源說法也和趙說法不符,趙正宇有高度串證可能性。

裁定指出,林家騏供述與趙正宇不相符,有串證滅證之虞,卻只將位階較低林家騏羈押禁見,位處高位的立委趙正宇卻具保,輕重失衡,理由矛盾,須再審酌羈押趙的必要性,因此撤銷發回更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