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罰女學童自打巴掌200下 安親女師判賠慰撫金20萬

小四女童家長PO出女兒遭安親班女老師要求自己掌嘴200下的臉頰紅腫畫面。(翻攝資料照)

小四女童家長PO出女兒遭安親班女老師要求自己掌嘴200下的臉頰紅腫畫面。(翻攝資料照)

2020/07/30 06:23

首次上稿 00:24
更新時間 06: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一家兼辦安親班的美語補習班,2019年1月4日下午驚爆安親班女教師以小學四年級女童小考考不好為由,要求她自打嘴巴200下,打到臉頰紅腫疼痛,女學生家長氣得上網爆料,怒告女老師。

教局:4年內不得任教

南市府教育局社教科表示,這位女老師已被要求在4年內不得任教補習班,已登錄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聘任「出包」女師的美語補習班也已在案發後申請註銷,已無營業。

刑事部分,一審依對兒童傷害罪、認定女童自掌嘴200下,判女老師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民事侵權損害賠償部分,女老師也被一審判要賠償女學生1185元醫療費用與20萬元精神慰撫金。據了解,民事求償部分,因原告、被告雙方都未提起上訴,案子已經判決確定。

女童家長2019年1月間上網PO文說,原諒她爆粗口、太生氣了!因為她念小四的女兒在小考考不好,被安親班女老師體罰,叫她女兒自打巴掌200下,小孩的臉被自己打到紅腫。家長寫道:「妳是1位安親班老師、留美回來的老師,只因為小朋友安親班小考考不好!63分、65分、73分!妳要1個小四孩子自己打自己巴掌200下,還說要大力一點,不能像打蚊子一樣」。家長氣憤質問老師,「妳為什麼不自己打看看?妳也是當媽的人」,家長嗆要驗傷控告老師。

女童方面主張,當時在安親班教室,女老師要求她自行掌嘴50下,後又以掌嘴力道太輕為由,要她追加自打嘴巴150下,造成她臉部鈍傷,醫藥費花了1185元。此外,她年僅10歲,被老師在同學面前要求自行掌嘴,嚴重傷害自尊、對她心靈造成難以撫平的傷害,之後入睡困難,晚間常做惡夢驚醒哭鬧,也畏懼再上安親班,無法適應群體生活,學習效果大受影響,因此向女老師求償20萬慰撫金。

女老師在法院則說對此事誠摯認錯,但體罰動機與出發點是為了提升女童成績,不是出於惡意,要求女童自打嘴巴是50下,並非200下。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對女童求償慰撫金與醫藥費額度都判准;但對女童父母各欲向女老師求償20萬慰撫金,則判沒有理由、駁回請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