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闖樂生療養院 4名YouTuber認罪獲緩刑

YouTuber洛克(右一)、本本(右二)、王狗(左二)、技安(左一)。(資料照)

YouTuber洛克(右一)、本本(右二)、王狗(左二)、技安(左一)。(資料照)

2020/07/27 15:2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YouTuber本本、王狗、技安、洛克,去年3月凌晨把樂生療養院舊院區當成「廢棄醫院、鬼屋」闖入探險,玩起都市傳說「四角遊戲」,之後把影片上傳至YouTube被告;新北地院審理後,依侵入他人建築物罪,判處本本及洛克拘役各10日、王狗及技安拘役各8日,4人均緩刑2年,並須接受4小時法治教育課程。

本案起因本本之前徵詢粉絲最想看哪種類型企畫,「都市傳說類」拿下第二高票;去年3月14日凌晨,她與王狗等人合作,闖入舊院區挑戰由鬼故事演變而來的「四角遊戲」,事後以「廢棄痲瘋(已更名為漢生病)病院的四角遊戲」等為題,上傳影片至她與王狗的頻道。

樂生院認為,這些人在被列為「文化資產」且正在修復、還有院民居住的舊院區點蠟燭、嬉戲等,除干擾院民安寧,還恐引起火災及模仿,因此報警。

本本等人發現犯錯後嘗試和解,解釋因誤信網路資料,以為是「廢棄醫院、廢墟」才前往探險,事後已刪除影片;協調幾經波折,最終達成「拍影片道歉、捐出影片收益做為院民醫療基金之用」等和解條件。

怎料,本本在道歉後,又PO影片抨擊樂生院張姓女員工在網路上以難聽字眼攻擊他們,調解時態度惡劣、欺人太甚等;張女為此澄清並無辱罵,只是指涉其等行為不妥,已為過激言辭致歉。

據了解,因他們犯錯後又抨擊院方人員,且在影片中數次稱「痲瘋、廢墟」,踩到歷史傷痕,讓院方無法感受到有悔意,決定不撤告;檢方調查後認定5人未經同意亦無正當理由,依侵入他人建築物罪嫌起訴。

法院審理時,4人認罪,樂生院則發函向法院表示,王狗及技安所提出的道歉事項,尚符合誠意、勇於認錯及改過,請給予從輕量刑改過機會,但本本及洛克部分則由法院權責辦理。

法官審酌上述情形後,判處本本及洛克拘役各10日、王狗及技安拘役各8日,並考量4人因一時失慮,偶罹刑典,犯後坦承犯行,已知所悔悟,經此偵審訴訟程序,應能知所警惕,足信無再犯之虞,宣告緩刑2年,但為了建立其等正確法治觀念,命4人接受4小時法治教育;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