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 發財車撞飛2移工1死1傷 駕駛︰油門故障無法減速

貨車車頭半毀。(記者張議晨攝)

貨車車頭半毀。(記者張議晨攝)

2020/07/12 16:50

首次上稿 13:33
更新時間16:5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一輛要前往基隆發財車,今中午11時19分許行經壯圍鄉美福路2段與宜191線路口時,疑似油門故障,整輛車撞向前方停等紅燈的電動車,2名雙載的印尼籍移工騎士被撞飛約30公尺,重摔落地失去生命跡象,其中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另1人則在院搶救,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46歲的廖姓駕駛這週趁假日返回宜蘭探親,上午11時許準備返回基隆,他沿宜191線路由南往北行駛,行經事故路段時,正巧該路段為下坡,廖男貨車疑似油門故障,導致整輛車「暴衝」,撞向前方的電動車。

該輛電動車由印尼籍移工DAIMAS PRASETIYO駕駛,後座則載著同鄉MADE FEBRI ANGGARA,2人被龐大撞擊力道撞飛,當場重摔倒地不起。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往救援,救護車到場時2人均已失去生命跡象,DAIMAS送醫後沒多久即宣告不治,ANGGARA全身多處擦傷,到院昏迷指數僅3分,經急救後恢復微弱生命徵象,仍在與死神拔河。

廖姓駕駛被突如其來意外嚇傻,當場呆站事故現場,他說,下橋時疑似小貨車油門故障,油門無法順利回彈,整輛車無法減速,才會意外撞到2兩名騎士。

警方調查,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零,是否如廖男所說是因機械故障才釀成意外,將送專業單位鑑定才能得知。目擊事故的民眾指出,事故路口正好是橋面下坡終點,車速相當快,該處路段本來就很常發生車禍,推測該輛貨車應該也是車速過快,煞不住才會往前直直撞下去。

礁溪分局呼籲駕駛人行前應做好車輛檢查,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依規定速限行駛。

遭撞的機車呈現對折狀。(記者張議晨攝)

遭撞的機車呈現對折狀。(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