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國家口罩隊」台灣騙徒詐中國人1533萬元

中檢查扣的TOYOTA旗艦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的TOYOTA旗艦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7/08 13: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46歲馮姓男子,趁著中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口罩短缺,台灣政府並已管制口罩出口之際,與身分不詳的共犯「王會長」,向中國張姓商人謊稱,自己是台灣的國家口罩隊,可以用每片人民幣3元價格供應大量口罩,他還偽造工廠與營利登記證資料,藉此取信張男,詐得人民幣365萬元(台幣約1533萬元),他分得台幣450萬元贓款,拿去買賓士豪車與電動機車共6輛,台中地檢署查扣汽機車與現金199萬餘元,依詐欺取財等罪名起訴馮男。

起訴書指出,政府於今年1月24日起管制醫用口罩出口,馮男與「王會長」和謀,2月5日透過微信聯繫中國的張姓商人,指王會長與彰化口罩工廠老闆熟識,可以供應大量口罩,張男轉告中國商人陳男,陳男遂透過張男,2月14日訂購1554片,匯款10萬元人民幣定金,到馮男指定的人頭帳戶。

馮男為了取信兩名中國商人,偽造彰化縣一家工廠的營利事業登記證,以及某工廠的大門,拍照傳給張男,張男誤信而再度匯款,陸續匯款375萬元人民幣到指定帳戶,卻遲遲沒收到口罩,馮男又宣稱,口罩已訂購一空,可以用捐贈方式出口到中國廣州,張男再度誤信,又匯款20萬元人民幣,還是收不到口罩,揚言報警之後,馮男又於2月22日偽造口罩的出貨單,拍照傳給張男,並退款40萬元人民幣,藉此拖延張男報警,之後斷絕聯繫。

始終沒收到口罩的張男,向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報案,中檢於4月底搜索馮男住處,以及馮男經營的租車行,查扣賓士、TOYOTA旗艦車ALPHARD各一輛,GOGORO電動車4輛,拘提馮男後聲請羈押獲准,檢方發現,馮男與王會長共詐得人民幣365萬元,折合台幣1533萬元,馮男分得450萬元,並用贓款買上述汽機車,王會長則分得1083萬元。

查扣的汽機車於上月拍賣,得款286萬餘元,台中地檢署進一步以涉嫌詐欺取財、行使變造特種文書與行使偽造私文書、洗錢等罪名起訴馮男,並聲明犯罪所得沒收。

中檢查扣的賓士豪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的賓士豪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的4輛機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的4輛機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馮男向中國商人誆稱,自己有管道取得口罩,可大量賣到中國。(記者張瑞楨翻攝)

馮男向中國商人誆稱,自己有管道取得口罩,可大量賣到中國。(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