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5路人遭撞死 溪頭聯外道首設測速桿

南投溪頭聯外道路縣道一五一延溪公路,首度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該路段限速五十公里,警方呼籲小心駕駛,以免發生事故。(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溪頭聯外道路縣道一五一延溪公路,首度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該路段限速五十公里,警方呼籲小心駕駛,以免發生事故。(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7/05 20: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避暑勝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聯外道路縣道151延溪公路,今年南投警方首度在10.07公里處,設置全線唯一固定測速照相桿,警方說,該路段車流量大、下坡車速快,5年來已有5個路人被車撞死,為避免事故發生,才設測速桿防止超速,該路段限速50公里,用路人應減速慢行。

警方表示,縣道151是溪頭主要聯外道路,往來車流量大,測速桿的位置設在廣興地區,當地都有住戶,且因人口高齡化,民眾為了方便,難免會穿越馬路,惟往來車輛速度快,只要來不及減速,發生碰撞就會發生嚴重事故,5年來每年都發生1起民眾遭車輛撞擊致死案件,其中4件是橫越馬路,1件則是走在路邊遭撞。

警方說,為減少交通事故,位在下山方向的測速桿已經設置完成,之後就會進行測試、驗證,預估年底前啟用開拍,取締之前則會先宣導公告,呼籲用路人依速限行駛。

另外,針對行人部分,警方也將與當地社區、老人會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宣導,除了提醒民眾切勿貪圖方便穿越馬路,夜間也應穿著明亮或反光衣物,避免在車速快的路段散步活動,以維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