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大命大!他跌落50公尺深山谷…意識清楚只右肩骨折及挫傷

南投縣中寮鄉藍姓民眾失足墜落50公尺山谷,受傷動彈不得,警消人員合力搶救。(民眾提供)

南投縣中寮鄉藍姓民眾失足墜落50公尺山谷,受傷動彈不得,警消人員合力搶救。(民眾提供)

2020/07/05 11:4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藍姓男子上山務農,只是彎腰撿拾物品,不慎滑倒跌落約50公尺山谷,受傷無法動彈,透過手機向外求救,中寮等地警消出動10多人以背板、繩索將人救出,還好男子意識清楚,右肩疑似骨折及全身多處擦挫傷,救難人員也直誇他真是福大命大!

中寮鄉永福村山區清晨傳出33歲藍姓民眾失足墜谷意外,南投縣消防局調派中寮、碧興消防分隊警消及義消10餘人前往救援,由於地點偏僻,手機訊號定位不明,還好由傷者妻子帶路才順利抵達現場,但山區道路狹窄,吊臂車根本開不進去,只能以人力搶救。

救難人員初估藍男墜谷的深度約30公尺,當下架設繩索垂降下切搜救,但找不到人,繼續向下20公尺處尋找,才發現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男子。

救難人員初步檢傷,男子的意識清楚,右肩劇痛疑似骨折,還有多處擦挫傷,送醫進一步救治,但人跌落50公尺山谷還能撿回一命,救難人員也直誇男子真是福大命大。

據了解,藍姓男子在中寮山區有工寮,平日會上山務農,當時只是想彎腰撿拾務農的工具,可能山區連日有午後雷陣雨,地面十分濕滑,一時沒踩好才發生意外,還好有帶手機能向家人求援,家屬也感謝警消、義消迅速救援。

藍姓男子墜落的地點十分偏僻陡峭,救難人員以繩索垂降下切搜救。(民眾提供)

藍姓男子墜落的地點十分偏僻陡峭,救難人員以繩索垂降下切搜救。(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