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實抨擊立委徐欣瑩評鑑吊車尾 羅淑蕾被起訴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陣營指控,羅淑蕾批評徐欣瑩是最後一名立委的言論不實。(記者蔡彰盛翻攝)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陣營指控,羅淑蕾批評徐欣瑩是最後一名立委的言論不實。(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6/23 17:1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018年到新竹縣為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助選演講時,抨擊對手候選人徐欣瑩「4年在立法院推出零法案」,還稱徐被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評鑑為最後一名,經徐欣瑩提告,新竹檢方認定羅淑蕾傳播不實訊息,將她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羅淑蕾明知徐欣瑩、楊文科均為2018年第18屆新竹縣縣長候選人,且羅女與徐女均曾任第 8屆立法委員,羅女為協助楊文科當選,竟基於意圖使徐欣瑩不當選犯意,於法定選舉期間的2018年11 月3日晚間,在楊文科於新竹縣峨嵋鄉舉辦的造勢晚會,以演講方式向在場多數不特定民眾傳述:「徐欣瑩我請問你,我講話負責任,大家都知道我不會講假話,請問妳4年來,你在立法院做了什麼法案,零,零!」

羅淑蕾又指稱,徐欣瑩於擔任立法院第8屆立法委員期間,被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評鑑為最後一名等不實之事,足以毀損徐欣瑩名譽,影響選民對徐欣瑩品德操守及政治形象之判斷,進而損害選民投票行為正確性。全案經徐欣瑩告訴偵辦。

羅淑蕾坦認有上揭言行,惟矢口否認犯行,辯稱:當天她講的前後語,是比較利國利民的法案,她是在做比較,主要在強調這些,是以這樣去做闡述,也不會因為她講這樣,徐欣瑩就落選。

檢方查閱立法院法案查詢系統,發現徐欣瑩於2012年至2015年間共計有主提案46筆法律提案三讀通過紀錄,其中部分法案在羅淑蕾擔任立法委員時,亦同為主提案人。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也函覆檢方稱: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持續12年,累積共23次立委評鑑,是國內唯一評鑑待觀察立委的團 體,從第七屆第一會期起,從未以最後一名來呈現待觀察立委。

檢方認為羅淑蕾所為,係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之傳播不實罪嫌。全案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