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今遶境彰化市 警已備妥「雙法寶」立即壓制衝突

大甲媽遶境,彰化警方全力部署嚴防滋事。(記者顏宏駿攝)

大甲媽遶境,彰化警方全力部署嚴防滋事。(記者顏宏駿攝)

2020/06/18 10: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天凌晨從北斗奠安宮起駕,一路沿台一線北上,晚間將進入彰化市區,警方全力部署,防止搶轎及滋事,縣警局長方仰寧更宣佈,警方已備好束帶及防護型噴霧,只要一有衝突立即現場管束。

方仰寧說,大甲媽鑾轎今天將再度回到彰化市,往年的衝突大都出現在這裡,這裡因為有「交接轎」的傳統,「交接轎」就是交轎的人想讓媽祖在自己的地頭留久一點,而接轎的人則想要趕快接到媽祖鑾轎,雙方都很熱情,就可能發生衝突。

方仰寧表示,警方部署的主力會放在「交接轎」,務必把交接轎的隔離、管制做好,不要再發生搶轎的情況。

方仰寧強調,為了壓制脫序行為,警方做好萬全的準備,已備齊束帶和防護型噴務劑,若現場發現滋事,視情況噴防護型噴霧,若暴亂持續則用束帶予以管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