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男童放學迷途只識「徐伯伯」 女警靠1張照片助返家

5歲男童放學迷途只識「徐伯伯」,熱心女警靠著1張照片,手牽手助他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5歲男童放學迷途只識「徐伯伯」,熱心女警靠著1張照片,手牽手助他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6/06 10: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楊梅派出所女警許喬琦,5日晚間執行路暢勤務時獲報,楊梅火車站前大成路鬧街,有迷途學童需要協助。女警到場先親切的安撫情緒,手牽手將男童帶至馬路旁,心想他的家人一定很焦急,最後靠著手機上的「徐伯伯」照片供男童辨識確定後,迅速用警車護送男童平安返家。

原來,女警趕赴現場,發現是男童步出校門要等父親接送,因車陣人多,不知不覺走到了市區,累了便蹲坐在路旁發呆等待家人。女警詢問年籍資料,男童童言童語回答目前住在里長家,只知道喊他「徐伯伯」。女警熟絡地方事務,聽聞徐姓伯伯料想直指楊梅里長徐耀青,便將男童帶上巡邏車,驅車前往楊梅里長辦公室詢問。

女警和男童到達楊梅里長辦公室,里長表示王姓男童因為父親在外工作,獨自撫養男童,因就讀學校方便,將男童寄居於里長家,逢假日前夕載男童返家團聚,孰料剛到學校要載兒子,兒子卻走失了,正擔心不已,幸好得女警協助,才能平安歸來,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女警則謙虛說這是她應做的工作,並呼籲家中如有孩童,須時時刻刻留意孩童去向,避免獨自在外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