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惠通姦罪違憲!人妻與小王產子落跑遭夫提告 法院判免訴

受惠大法官解釋通姦罪違憲,人妻與小王產子落跑遭夫提告,基隆地院判免訴。(示意圖)

受惠大法官解釋通姦罪違憲,人妻與小王產子落跑遭夫提告,基隆地院判免訴。(示意圖)

2020/06/04 16:3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人妻與丈夫分居多年,跟小王產下一子後落跑,還是李女的老公出面付清醫藥費,但她外遇一事因此曝光,李女丈夫怒告妻子與小王通姦、相姦罪。基隆地院今日審結,依大法官日前作出釋字第791號通姦罪違憲,判決本件免訴。

判決指出,李女與徐姓男子婚後分居多年,2人也無聯絡,直到前年8月間,徐男才從里長口中得知太太在醫院產子的消息。不過,太太產下的小孩已經死了一個多月,因為太太分娩後,趁護理師沒注意,跳床落跑,連醫藥費都沒付。

徐男聯絡不上太太,只好前往醫院付掉積欠的醫藥費,另控告太太與不知名的「小王」妨害家庭。

檢察官收案後,聯絡不上李女,發現李女有毒品前科,直到李女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才提訊李女到案說明。李女到案後,不願說出「小王」是誰,檢方從醫院接生時生父的簽名,查出原來是周姓毒品人口,而他與李女都在監服刑。

2人後來才承認,她們從2016至2018年間,在周位於新北市萬里住處同居,前年6月產下一子。

判決指出,大法官上月29日作出釋字791號解釋,刑法第239條通姦罪違憲,法令即日起失其效力,因此依刑事訴訟法302條中,犯罪後法律已廢止的原因判決本件免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