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4夜深山追蹤足跡 特遣隊員逮山老鼠人贓俱獲

男子盜採牛樟菇欲騎機車逃脫,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陳賢義翻攝)

男子盜採牛樟菇欲騎機車逃脫,被警方逮個正著。(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02 12: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通緝犯不知悔悟,需錢孔急鋌而走險成了山老鼠,「新鮮」足印露餡,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循印追蹤,瞥見林中晃動身影,立刻通報正在周邊山區執勤山域治安訪查員警,前後包抄,當場緝逮正在騎機車逃脫男子,外套口袋被搜出2包牛樟菇,人贓俱獲。

關山警分局執行為期3天的山域治安訪查,恰巧與關山工作站5天4夜的深山勤務同步,接獲工作站人員通報,旋即加入緝鼠,工作人員從後追趕,員警在山區出口守候,上下夾攻的「口袋戰術」奏效,犯嫌準備騎機車逃離時,警方立即上前盤查,犯嫌謊報假身分企圖脫身,M-Police(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戳破,法院發布通緝身分藏不住,經告知三項權益後上銬。

警方觸碰到男子外套時察覺其神色緊張,搜查後發現外套內藏有玄機,內裡夾層起出2包已分級包裝的牛樟菇,犯嫌低頭不語,經工作人員秤重為660公克,市價約5萬元左右,鐵證如山,犯嫌俯首認罪。

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近期在警方與工作站配合下,已破獲多起人贓俱獲的森林副產物竊盜案,呼籲大家森林屬於全體國民的資產,如果存有僥倖心態,想將山區自然資源占為己有或竊取變賣牟取不法所得,當心警、林就在你身邊。

警方從男子外套口袋夾層起獲2包分級包裝好的牛樟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從男子外套口袋夾層起獲2包分級包裝好的牛樟菇。(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