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炫耀5年拚出1500支嘉獎 警分局︰無異常

高雄市警局。(資料照)

高雄市警局。(資料照)

2020/05/31 08:4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警局劉姓警員抓酒駕、交通違規,5年拚出1500支嘉獎,平均幾乎一天就1支,月初他將個人資績計分表拍照上傳個人臉書,並附炫耀文「這應該破了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的巡佐晉升分數了吧?」而引發爭議。所屬警分局今早表示,劉員敘獎是依上級單位訂頒獎勵規定核布,由於功獎多,分局曾2度覆查,並沒有異常情形。

該警分局今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劉員高調PO文,是因為已達到多年努力晉升巡佐的目標,一時興奮才PO文在臉書,但他在上班時間將屬內部公文書的資績計分表PO在臉書,已簽報申誡一次處分。

劉員所屬警分局今早表示,劉員近5年,從104年至108年,共獲行政獎勵小功44次、嘉獎1508次,折合嘉獎數共計1640次(44*3+1508=1640),累計績分達251,其原因是他在交通類及刑事類工作的績效,而獎勵的事由主要是取締交通違規,其次為偵破刑事案件,均依上級業管單位訂頒獎勵規定核布,或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視個案員警實際出力事實,審酌他對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3大任務貢獻度、辛勞度,酌予獎勵。

該分局表示,除依相關規定核實發布獎勵外,並逐年配合警察局清查年度總嘉獎數最高之前10名員警,審核其獎勵是否有異常情形,劉員2度列為清查人員,經審其獎勵,無異常情形。

據了解,劉姓員警愛辦酒駕及交通違規,重視個人功獎,甚至跨轄查緝交通違規,多年前,還曾捲入一起掉彈匣疑雲,當時遭控私藏同仁子彈,雖辯稱一時恍神,不是故意,但仍遭調職處分。

本月7日,他將個人109年度資績計分表拍照上傳個人臉書動態時報,並附炫耀文:「這應該破了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的巡佐晉升分數了吧?」,更以「前無古人」、「希望後無來者」自許,而引發爭議。

高市劉姓警員抓酒駕、交通違規,5年拚出1500支嘉獎,月初將個人資績計分表拍照上傳個人臉書,並炫耀「這應該破了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的巡佐晉升分數了吧?」而引發爭議。(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市劉姓警員抓酒駕、交通違規,5年拚出1500支嘉獎,月初將個人資績計分表拍照上傳個人臉書,並炫耀「這應該破了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的巡佐晉升分數了吧?」而引發爭議。(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