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傻好天真! 網戀男友說跨海送重禮 她卻要匯款付「超重費」

警方保住柯姓女子(中)積蓄。(記者張軒哲翻攝)

警方保住柯姓女子(中)積蓄。(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5/28 08: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好傻好天真!台中市一名22歲柯姓女子透過網路交友認識外國男子Michael,雙方在網路互搞曖昧,Michael提議要以郵寄方式跨海贈送手錶、項鍊、手環及3疊美金給柯女,數日後柯女接獲一位名為「卡爾」快遞公司員工的電話,表示Michael寄的包裹超重,須先付進口稅及包裹超重的費用新台幣15萬元。柯女信以為真,到銀行欲匯款積蓄15萬元,行員趕緊通知警方到場,Michael接到警方來電,趕緊掛電話,柯女才驚覺遇上詐騙。

近年詐騙手法不斷翻新,現今網路交友盛行,國外詐騙集團鎖定崇洋媚外,愛吃「西餐」的女性,以高顏值跟健美身材照片加上以甜言蜜語攻勢,讓許多台灣女性陷入異國戀曲的陷阱,以為遇上真命天子。

22歲柯女跟Michael素未謀面,卻天天在網路談情說愛,她前往臺灣土地銀行沙鹿分行欲將款項匯入歹指定帳戶,因臨櫃匯款時所提供的戶名不正確,行員知曉柯女匯款目的後,認為其應該是遭詐騙便立即通知警方協助。巡佐顏維平與警員陳羿廷一再苦勸柯女這一定是詐騙,但柯女不相信。

柯女在與警方談話的過程中Michael仍持續撥打電話過來,不斷用甜言蜜語欲取信於她,警方接過電話直接向Michael表明身分,Michael聽到隨即掛斷電話,此時柯女才終於相自己係遭詐騙,原本認為的「跨海蜜戀」竟是一場騙局,但也好險有警方與行員的積極介入,才保住辛苦打工存下的15萬元。

沙鹿分駐所所長林俊祺提醒民眾,凡涉及「金錢」事務,務必三思並再三求證,若有疑慮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避免造成不必要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