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消防員超跳tone 扮「掉漆」魔術師教你火場逃生

中市消防員扮演「蒙面魔術師」拍攝影片,利用詼諧生動手法吸引民眾觀看意願,並帶出火場中避難逃生正確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消防員扮演「蒙面魔術師」拍攝影片,利用詼諧生動手法吸引民眾觀看意願,並帶出火場中避難逃生正確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20 13: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感北市錢櫃KTV大火造成多人死傷,有別傳統的防火宣導,中市消防員超跳tone,最近特別扮演「蒙面魔術師」拍攝一段非營利魔術表演影片,雖非真正的專業魔術破解,但利用詼諧生動手法吸引民眾觀看意願,並帶出火場中避難逃生正確觀念,宣導短片成功吸睛,用心值得肯定。

台中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中港分隊表示,此次宣導影片大約花兩個鐘頭拍攝及兩個禮拜後製,但事前腳本討論及走位則是集中同仁創意及想法,拍攝靈感來自美國的福斯電視台電視節目《魔術師之終極解碼》(Breaking the Magician's Code: Magic's Biggest Secrets Finally Revealed)跟howhow(知名youtuber)2014年發佈的魔術師影片。

片頭採用消防隊平常生活所遇到的生活彩蛋結合同仁假扮「蒙面魔術師」復刻《魔術掲密》的手法,當蒙面魔術師於火場遭遇濃煙無法逃出時,鏡頭先帶到魔術師卻仍然安然無恙,吸引民眾興趣,最後破解魔術時,原來魔術師選擇「關門求生」正確的逃生觀念,重新詮釋「小火快逃、濃煙關門」避難的拍攝手法。

看過影片的民眾說,有別於傳統的防火宣導短片,這支影片抓準觀眾對於魔術背後不欲人知的手法及秘密,均有極高的興趣,刻意製造魔術師揭密節目橋段,將正確的消防安全觀念融入腳本劇情,製造另類創意宣導影片,雖然片中魔術師看起來有點「掉漆」,仍成功吸引民眾目光,進而產生對於避難逃生正確觀念的興趣與重視,用心值得肯定。

中市消防員扮演「蒙面魔術師」拍攝影片,帶出火場中避難逃生正確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消防員扮演「蒙面魔術師」拍攝影片,帶出火場中避難逃生正確觀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宣導短片成功吸睛,用心值得肯定。

宣導短片成功吸睛,用心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