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盜犯入監10天死亡 中檢解剖調錄影查死因

42歲的江姓竊盜受刑人,本月6日入監,17日死亡。(資料照)

42歲的江姓竊盜受刑人,本月6日入監,17日死亡。(資料照)

2020/05/19 19: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42歲江姓竊盜罪通緝犯,本月6日於台中看守所服刑,短短10天卻喪命,台中地檢署今天解剖,初步相驗死因疑為頭部硬腦膜下腔出血,身體無外傷、無骨折,已採取血塊等檢體,化驗出血時間與原因,台中地檢署並保全江男入監後約10天監視器畫面,以及牢友(受刑人)的說詞。死者的兒子等家屬,原本質疑頭部傷勢是重擊導致,但解剖後態度有所轉變,願意靜候檢方調查。

江男是今年3月間,因竊盜罪判刑3月,他沒有報到執行而被通緝,本月6日入監,因刑期短,在台中看守所執行,卻於17日死亡,家屬質疑說,江男曾因強盜罪服刑8、9年,都能平安出獄,這次入監僅10天,「就要了他的命」,質疑頭部傷勢是否遭受到重擊,「家屬只要一個真相」。

家屬列出重要的時間序列,本月11日祖母(洪男之母)到看守所,與江男視訊會客,當時江男一切正常,13日接獲看守所通知,江男有酒精戒斷症狀,夜晚輾轉難眠,在獄房中來回走動,15日送入培德醫院住院,16日昏迷,緊急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研判開刀可能導致腦死,終生成為植物人,家屬放棄急救,17日宣告死亡。

台中看守所的說法是,江男入所前無異狀,11日、12日反映身體不適,台中看守所的衛生科醫師看診後,送到培德醫院治療,所方依專業醫囑處理,戒護等所有資料都已送交檢方,沒有隱瞞任何事情。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官林彥良今天下午表示,死者有思覺失調症狀,遺體無外傷、無出血、無骨折,致死原因疑為頭部硬腦膜下腔出血,血塊檢體已送驗,釐清原因與時間,檢方並保全入監後的監視器畫面,也已約談其他受刑人,針對死者家屬提出的疑問,會進一步調查釐清。

家屬原本質疑死者頭部傷勢,是否為重擊導致,不過,解剖之後,態度已有轉變,死者兒子今天下午說,「頭也剖開了,肚子也剖了,看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家屬此時不便再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