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線死角撞死女移工 大貨車駕駛緩刑2年並繳10萬公益金

17噸大貨車右轉未看到也在右轉的電動腳踏車,導致越籍移工當場爆頭亡,南投地院法官判刑6月,緩刑2年,但要繳國庫10萬元公益金。(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17噸大貨車右轉未看到也在右轉的電動腳踏車,導致越籍移工當場爆頭亡,南投地院法官判刑6月,緩刑2年,但要繳國庫10萬元公益金。(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18 18:1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駕駛17噸大貨車的葉姓男子,在南投縣草屯鎮新豐路右轉時,疑因視線死角,撞上也要右轉的電動自行車,造成白姓越籍女移工被捲進車底,當場爆頭亡,後座范姓乘客受輕傷。葉男已賠償死者家屬,南投地院將葉男依過失致死罪名,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2年,另向國庫支付10萬元公益金,以期記取教訓。

葉姓男子是物流公司的司機,去年12月16日下午駕駛17噸大貨車,在南投縣草屯鎮新豐路右轉時,23歲白姓越籍女移工騎電動自行車,載21歲范姓女同鄉也要右轉,葉男沒看到電動自行車撞上。

電動自行車被撞,後座范女被拋摔出去,白女連人帶車一起被捲進大貨車底,電動自行車被夾在左後輪,白女的頭被輾破後,整個人從右後輪被拋出,當場死亡。

葉姓男子已與死者家屬和解,並賠償新台幣合240萬元,南投地院因此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並宣告緩刑2年。

該起事故發生後引起很多人討論,互相提醒機車或腳踏車或小型車不要靠大型車太近,監理人員也建議,小型車或機踏車駕駛,看到大型車要轉彎,先在一定距離外停等,待對方完全轉彎往前行,自己再轉彎或直行,以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